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科技新知-OLED-李季芷

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主要是由多層的有機半導體材料組成,二極體主結構包括了:電洞傳輸層(HTL)、發光層(EML)與電子傳輸層(ETL)。
當供應OLED適當驅動電壓時,正極電洞與陰極電子便會在發光層中結合,產生光子,依其材料特性不同,產生紅、綠和藍三原色,構成基本色彩。


LED LCD面板使用了背光來點亮像素,而OLED的像素是可以獨立發光的。如此一來,OLED面板的亮度可實現逐個像素的控制,這是LED LCD所做不到的。


OLED面板在顯示純黑時是不會發出任何光線的,因此它的對比度可以達到無限,而一塊品質不錯的LCD面板對比度可能只有1000:1。而LCD電視所標出的「動態」對比度一般會大幅高於這個數值,這是因為它所指的是電視根據螢幕內容調節背光水平的能力,並非實際的對比度。 有的LED LCD面板實際上也能達到接近OLED的對比度,比如直下式LED。這種面板的LED背光被直接放置在了LCD的背面,從而實現了更加精確的亮度控制。
尼特:亮度的單位


OLED 特色 – 無限的對比度,普通液晶電視最高對比度為 10000:1,OLED無限大。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