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DSP group meeting-2014/8 Presentation by 蔡明勳(526 lab)

隨著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的應用不斷推進,加速聯網汽車逐步成形!
-越來越多的聯網汽車

市售的一些中高級車款,已經配載了聯網功能,像是
  • Lincoln MKX
  • Lexus GS 450h
  • Toyota Tacoma
  • Audi A6-8
  • Ford Edge
  • BMW 328i
然而大多數的車款雖然有配載藍芽和USB,但還沒有聯網功能。


1. 已配載聯網功能的汽車

聯網汽車的年度銷售預測


不過您的下一輛車很可能就有聯網功能,如果全球系統通訊協會(GSMA)說的沒錯,聯網汽車將是未來的趨勢。根據全球具有最高權力的貿易協會-全球系統通訊協(GSMA)的一份白皮書"2025 Every Car Connected : Forecasting the Growth and Opportunity "[1]指出,到2020年,全球的新車會有超過5000萬輛的聯網汽車,到了2025年將會超過9000萬輛。

2. 聯網汽車的年度銷售預測[1]

聯網汽車的組成構件


那麼汽車是如何聯上網路的呢?其實它與手機一樣,藉由wifi3G或是LTE(4G)方式上網。不過,隨著歐美地區LTE的大眾化,目前聯網汽車已經都配載了LTE的行動通信單元。但聯網汽車的核心並不是這些行動通信單元,也不是車內高品質的觸控螢幕,而是整合所有關於車況資訊、停車資訊、導航定位、路線規劃、即時交通資訊和數位影音功能於一身的「資訊娛樂系統」(Infotainment System)
在近幾年的消費性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CES)上,除了電視、手機之外,汽車大廠成為CES的常客,從中可以發現汽車電子的最新潮流,特別是不斷更新的「資訊娛樂系統」。


3. 聯網汽車的組成構件[2]

車用資訊娛樂系統的歷史演變


車用資訊娛樂系統(In-Vehicle Infotainment systemIVI system)儼然成為一種創新的車載電腦應用,讓運輸不再只是流動遷徙,如影隨形的資訊將滲透人類生活的各種脈絡。不同以往只能在車內收聽廣播、音樂與觀看電視,創新應用的發展也間接意謂著技術整合的挑戰,未來全球汽車工業所搭載的車用娛樂系統將逐漸與智慧型手機及其他行動裝置作連結。

1. 車用資訊娛樂系統的歷史演變



[2] http://www.slideshare.net/ngConnectProgram/ng-connect-program-overview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